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民生微实事丨整治停车秩序,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2 12:01
点击次数:

合理规划停车区 人行通道走得畅

人行道和停车区域划分得很清楚,车辆停放得也很规范……如今,高新区古寨西路凤凰城岗南100米路西商铺前的路段上,秩序井然。

但此前,该区域乱停车的现象对不少人的出行造成了困扰。我市交警部门接到群众反映:“高新区古寨西路凤凰城岗南100米路西,商铺前存在乱停车现象,影响交通,希望交警部门整治。”

接到问题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立即派出警力赶到现场查看。“我们在现场发现,由于商铺门前的路面和人行道没有明确的界线划分,部分前来就餐和购物的市民将车辆随意停放,不仅影响了交通,行人也没有了通行的通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磊说,同时,他们也了解到,高新区建设部门将对该区域进行改造施工。

“随后,我们立即与建设部门对接,对改造设计方案提出建议,建议对该区域的停车区和人行通道进行合理划分,既方便市民的停车需求,又能保证行人的通行顺畅安全。”王磊介绍。

王磊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改造施工启动,8月份施工完成。改造后,大队加大了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区域,同时,对发现随意占用人行通道的乱停车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整治乱停车行为 方便居民出行

位于高新区的顺河街是一条双向两车道路段,周边有营创美域、黄家沟等多个居民小区,虽说路不长,却是这几个小区居民向东向西进入城市主干路的主要通道。

“原本路就不太宽,乱停车挺影响通行的。”此前,有群众向交警部门反映,顺河街路两侧段存在乱停车现象,希望能够治理解决。

接到群众的诉求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实地查看后发现,确实存在因道路两侧乱停车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的现象。

调研后,交警部门立即启动了整治措施。“我们将该路段调整为机动车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并设置了严管路段及禁止停车交通标志,禁止车辆在道路停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磊介绍,大队还合理安排警力,不定时对该路段进行巡逻,对违法停车依法进行处罚。

王磊介绍,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大队还与街道、社区加强沟通,对居民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1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顺河街看到,道路上设置的警示标志明显,道路两侧未存在乱停车的情况,来往车辆通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