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每日净滩5分钟”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2 12:03
点击次数: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结束,我市“每日净滩5分钟”海洋保护项目荣获金奖。

本届大赛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项目类型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13个领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0个项目获得金奖,我市“每日净滩5分钟”海洋保护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每日净滩5分钟”海洋保护项目由团市委指导,华益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实施,采用设立海洋环保工作站、志愿者专业化净滩培训、净滩督导、海洋垃圾工艺品制作等介入方式,在志愿者带动下,让来到海边的市民和游客参与到5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海滩清洁行动中。该项目计划逐步在我市建立多个海洋环保工作站,选出净滩突出志愿者为工作站站长,各站长召集志愿者进行净海活动,并通过沙滩海洋环保电影节、净海活动研讨会等形式对大众进行海洋环保科普,激发市民和志愿者参与净海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