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3家展馆获省首批专题实践教学基地称号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2 12:02
点击次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联合公布首批45家“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威海市博物馆、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名列其中。

威海市博物馆是集历史、艺术、人文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二级博物馆,下设分馆一战华工纪念馆。截至目前,馆藏各类文物资料13172件套。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共分8个展厅,设有特效展厅、多媒体厅等设施,收集和整理了郭永怀同志相关的照片、著作文章、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充分展现了中共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的英雄壮举、胶东军民的辉煌业绩、天福铁军的赫赫战功以及胶东根据地的卓越贡献。

“我们将引导各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发挥自身社教职能,深化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实现革命文物与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