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年人服务专区 > 养老资讯

威海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再提标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12 10:23
点击次数:

11月10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上级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经市政府同意,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62元提高至172元。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养老和工伤保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负担发放,个人账户养老金则根据个人缴费积累数额除以计发系数139,多缴多得。

在同步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同时,我市全面推进落实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项机制”:建立高龄老年居民待遇倾斜机制,对65岁及以上参保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其中,65岁—74岁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发5元,为每人每月177元;75岁(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10元,为每人每月182元。建立缴费年限与待遇挂钩激励机制,在按照政策规定正常计发养老待遇的同时,对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超过15年(不含补缴年限)的人员,每多缴一年,对应再加发基础养老金2元。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正会同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增加的养老金11月底前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