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开始供暖调试升温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11 13:39
点击次数:

冷空气即将来袭,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将开启调试升温,确保11月20日零时正常供暖。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近期天气情况,预计11月12日我市气温将整体下降,为保障市民温暖过冬,经综合研判,威海中心城区决定自11月12日零时开始调试升温,11月20日零时起正式供暖。目前,市区各热企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调试升温是对供热管网、换热站、楼宇、单元、用户逐渐热平衡调节的过程,为确保供暖系统运行安全,供热管网将采取逐步升温的方式,这是为了防止热胀冷缩等对供热管网的破坏,确保运行安全。市住建局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调试升温是继冷态调试后更细化的管网调节,通过对整个管网进行预热、对换热站整体流量进行调控,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保证正式供暖开始后,为市民提供一个温暖且安全的供暖环境。调试升温只是供热前的准备工作,可能会出现各区域升温不均衡的情况,室内温度可能未达到正常标准,属于正常现象,居民要及时做好自家设备的检查和维修。随着调试逐步趋于正常,最终在11月20日正式供暖日达标供热。

据介绍,为了满足今冬群众取暖需求,自上一采暖季结束后,全市各热企就开始对供热设备、环保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并提前着手煤炭储备工作,保障燃料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