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办理养老保险转移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10-31 17:35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是否需要回原工作地,请落实处理。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复:不用回原参保地,直接到新参保地的社保机构提出申请即可,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可以选择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掌上12333”APP以及与电子社保卡相关联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也都提供转移申请服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所有地市均已开通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选择“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 申请之后还可以利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审核结果查询”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进度查询”两个模块,查看申请审核结果、跟踪转移进度。注意:(自2021年12月31日起,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省内流动就业的,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