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市举办“走出去”重点企业境外安全保障工作“云巡查”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22-10-28 17:44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上午,威海市“走出去”重点企业境外安全保障工作“云巡查”视频会议在荣成举办。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涉外管理处处长刘红涛等到会指导,市委国安办、公安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外办、国家安全局和荣成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市、开发区外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主持,荣成市委副书记申万兵致辞。

会上,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成市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等四家“走出去”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境外项目的安全保障情况,省委外办领导、参会市直部门负责人对上述企业境外项目安保工作作了点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永森作总结讲话,焦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天参加巡查的四家企业,分别是在海外工程承包、投资生产、海外渔业领域的有代表性的企业,在境外安保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取得了较好成效。各涉外企业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查漏补缺,规范提升,抓好落实,不断改进和提高境外安保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境外安保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安保措施,排查风险隐患;各区市、开发区外事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健全完善境外企业安保工作联动机制,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分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主动服务,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走出去”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指导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和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