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
——省委外办涉外管理处党支部与市外办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威海市外事办公室
时间: 2022-10-28 17:4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省委外办涉外管理处党支部与市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涉外安全意识,在外事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省委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市外办党组书记焦华参加活动。

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刘公岛东泓炮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培训基地。通过聆听讲解,以及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视频专题片,大家回顾了旧中国那段屈辱悲壮的历史,也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观形成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国家安全体系的主要内容,深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增强了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历史选择展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三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聚力推动外事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外办党组围绕打造外事党建品牌,秉承“精神共学、体会共享、渠道共拓、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的理念,与我驻外使领馆、上级外事部门以及市委外事委成员单位、帮扶村等党组织广泛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促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