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九华路隧道通车!高新区至张村镇添捷径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0-27 13:41
点击次数:

隧道内装点着“蓝天白云”,隧道外墙彩绘着里口山红彤彤的柿子……10月26日上午,随着九华路隧道通车仪式的举行,市区又多了一条高颜值隧道。

10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乘车穿过九华路隧道,率先体验了一把新隧道通车的畅快。据环翠区城投公司工程部职员张霄介绍,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全长1291米,南起黄河街,北至世昌大道,两条隧道分别为602米、580米,硬化面积为3.2万平方米,全幅宽度25米,为双向四车道。

“九华路隧道临近青荣城际铁路,对隧道内钻爆施工限制较多,施工难度较大,为此,施工人员采用交叉中隔墙法、单侧壁导坑法、三台阶法等方法,以及昼夜不停、循环施工、同步作业的施工方式,仅用了5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隧道全线贯通。”张霄表示,它的通车,将环翠区张村镇九华路“断头路”与高新区世昌大道、文化西路连接在一起,为环翠区和高新区搭起了通行捷径,极大地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

此外,在隧道贯通的基础上,他们还增加了蓝天白云的穹顶喷图,以及多彩里口山的主题彩绘,形成一处别具特色的高颜值隧道,为城市增添了别样风情。

通车仪式结束后,有不少车辆驶入了崭新的九华路隧道,成为隧道通车后首批“尝鲜”的市民。“隧道修得很漂亮,通行起来也很舒适,最主要的是给我们往返环翠区和高新区节省了不少时间。”市民崔先生高兴地说,他就住在九华路附近,以往去高新区得绕行环翠路和火炬路,费时又费力,如今九华路隧道通车了,穿过隧道直接就能抵达世昌大道,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