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我市在全国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 2022-10-26 16:18
点击次数:

近日,在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中,威海市奋勇争先,名列全国地市级排名前十强,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荣获全国县级排名前二十强的好成绩。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从2019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4年,旨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互动的阅读活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培育乡村文明风气,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要求,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立足广大群众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等,激发农民群众阅读兴趣、培育阅读习惯、满足数字化阅读需求,在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其中,荣成市还探索建立通过众筹形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农家书屋建设“农家书屋 共建共享”众筹农家书屋建设行动,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用书香浸润农村,用知识武装群众。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整合资源,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以满足农民群众需要为根本标准,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切入点,吸引农民走进农家书屋,进一步引领乡村阅读新风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