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文章来源: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 2022-10-24 17:16
点击次数:

送法进企业 服务助发展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九州同庆,四海欢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不断拓宽仲裁释法覆盖面,提高争议预防精准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赴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助企活动,现场解答企业用工管理问题,向企业赠送《2022年度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例选编》。

仲裁员从法律适用、程序价值、实体正义等角度,采取法规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分析、风险排查预判等方式,依法精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20余个问题,及时回应了企业期盼。仲裁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劳动合同订立、变更、解除及工资支付、带薪年休假安排、工伤待遇保障等方面的用工管理情况,并就建立企业职工内部申诉与协商回应机制、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规章制度、完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工会程序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仲裁建议,进一步培育企业依法用工管理的法治思维。

下一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长效化常态化,拓展宣讲平台,扩大受益群体,强化分类指导,从源头上构建合法有序的和谐用工环境,聚力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