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抓学习 强实战 聚合力丨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会暨执法业务培训班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2-10-20 11: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提升环境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更好地展现我市生态环保铁军风采,9月27日至28日,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会暨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一线执法人员共67人参加。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树谦在开班仪式上分析了当前我市的环境执法形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执法大练兵和开展监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思想认识再提高,举措方法再具体,落实力度再加强,执法效果再突出;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提升熟练运用装备的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现依法行政、廉洁高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严纪律,讲团结,树形象。执法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实作风,严格监督检查,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以过硬的政治、业务本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树谦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深刻汲取生态环境系统涉嫌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处理好对企“亲”“清”关系,要时时刻刻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把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威海市臭氧污染控制策略》、《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要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要点》、《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监控)系统现场检查流程与案例剖析》,分别对治理臭氧污染的原因和举措、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常见问题及检查流程、核与辐射监督检查方法等进行详细解读。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省生态环境厅制作的《筑牢辐射安全“底线”》辐射事故警示教育片。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既有对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又结合具体案例探讨了日常环境执法中的经验和不足,对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