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年人服务专区 > 养老资讯

“山东好人”韩素英:让每位老人安享晚年,是我最大的心愿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0-15 10:33
点击次数:

眼下,气温渐低,正在家中照顾老人的韩素英,心中始终惦念着之前曾在环翠区桥头镇敬老院养老的老人们。“他们都已经搬到市区了,但是做了8年的院长,我这心里,老是惦记着。”韩素英说,只要有时间,她肯定要去看看他们。

韩素英的“院长”之路,要从2013年说起。当年5月,时任观里西村党支部书记的韩素英正琢磨着第二天的工作,一通电话打断了她的思绪:“韩书记,桥头镇敬老院正缺个院长,您看……”原来,是桥头镇党委政府想请她去敬老院兼任院长。

年过60岁的韩素英,在村里忙活惯了,从未考虑过要到离家十六七里地的地方上班。路程远近是小事,万一活儿干不好呢?韩素英心里没有底。

老伴夏吉院得知此事,耐心地做起她的思想工作:“既然领导信任你,你就大胆地去干,家里的事有我呢。”有了老伴的鼓励,韩素英决心去试一试。这一试,就是长达8年的坚守,直到敬老院的老人全部搬迁至环翠区统一安排的养老院,韩素英才卸下肩上这充满使命感的“重担”。

8年里,韩素英将敬老院里的每一位老人都看做自己的家人,一心想着要让他们安度晚年。本来朝九晚五工作的韩素英,慢慢变成了隔三差五回趟家,甚至有时一个月才抽空回趟家。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敬老院内的大小事都由她亲自带头干,就算过年过节她也是陪着老人,直到每个老人都睡安稳了才安心回家。

秉持着认真对待每一位老人的态度,韩素英无私奉献、勤勤恳恳,让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都为她竖起大拇指。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干一行就爱一行”是韩素英始终铭刻于心的信念。从党支部书记到敬老院院长,在各个岗位上,她都做到了尽职尽责,也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问及心愿和打算,韩素英笑道:“让每位老人安享晚年,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