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全市玉米机收减损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收现场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10-14 16:14
点击次数:

10月14日,全市玉米机收减损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收现场会在荣成市虎山镇福落山村召开,各区市农机发展中心分管主任、推广科科长,开发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农机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户参加现场会。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艳玲、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汤华云参加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玉米机收减损技术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普及利用,鼓励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的意识,推动机收作业质量纳入农业生产服务合同,使减损收获成为农民群众的普遍要求和广大机手的自觉行为。深度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收技术,实现“高产出、可持续”,有效保证大豆玉米丰产丰收。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各项保障工作,帮助农民和机手节本省时。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将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主要工作常抓不懈的通知》要求,持续巩固已有机收减损工作成果,进一步挖掘减损潜力。要积极做好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机收工作,抓紧调集适配机具,确保大豆、玉米收得了、收得好,有效保证大豆玉米丰产丰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三秋”农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三秋”生产安全有序。

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玉米机收减损作业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