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强化培训 精准服务——市人社局召开服务专员能力提升培训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2-10-13 16:33
点击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落实‘六个导向’要求守底线谋发展勇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和实施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助企服务保障作用,近日印发《关于强化人社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威人社办发〔2022〕22号),由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认领企业,并在全市人社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当中选拔200余名业务骨干担任服务专员,面向纳入“冲击新目标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名单的220家重点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10月13日,市人社局召开服务专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服务专员和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分别选取用工服务、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企业急需常用的业务版块,由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等12名业务骨干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服务专员的业务能力,为下一步精准服务企业夯实基础。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霞同志强调服务专员要转换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做精准服务而有温度的专员:

一是做“政策宣传员”,将人社领域的惠企政策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推送,把有用的、有效的、真金白银的政策逐一传递到企业;

二是做“协调解决员”,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的工作闭环,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到位,取得实效;

三是做“工作联络员”,既给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同时也要对我们的工作形成推动促进;

四是做“调查研究员”,对现有政策实效进行评估,为下一步新政策的出台做好前期调研。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对全市200余名人社企业服务专员名单实施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开启走访对接活动,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建立服务台账。对于企业在用工保障、人才引进、社会保险、劳资纠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专班分办”“小组专办”“结果反馈”的流程予以解决和答复。不定期召开服务专员例会,交流经验做法,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专员服务水平,构建人社系统服务企业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