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全市人社系统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2-10-11 09:42
点击次数:

10月10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霞,市就业人才中心,各区市人社部门、就业人才中心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我市公益性岗位开发情况,部署了我市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任务,并对下步扎实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区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本区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区市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成效,并梳理了开发管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和下一步做实做细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就我市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下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我市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抓紧抓好。二是紧盯岗位开发时序进度。各区市要尽快开发安置第二批公益性岗位,力争10月底完成岗位开发、11月底完成人员上岗,保质保量地完成新一轮岗位开发上岗任务。三是规范岗位管理检查。各区市要完善岗位管理制度,统一人员安置条件,规范招聘上岗程序,加强岗前岗中培训,规范补贴资金发放,严格精细监督管理,准确把握公益性岗位管理使用的人员底线、资金底线、稳定底线。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各区市要深入研究其他区市、其他城市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成熟经验,打通影响本区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痛点堵点,抓好关键节点,确保公益性岗位这项民心保障工程能够切实发挥保障民生、促进就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