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01-07 16:42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威海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渠道有哪些,请落实处理。


       市税务局答复:已办理参保登记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线上或线下缴费渠道,在手机、电脑、办税服务厅为本人或代他人缴纳。(一)线上渠道。包括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爱山东”APP、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和移动端)等缴费渠道。除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缴费需在电脑操作外,其余几种缴费方式均可在手机上完成。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爱山东”APP缴费。(二)线下渠道。包括移动设备、社保(医保)经办大厅、税务办税服务厅等缴费渠道。1.移动设备缴费。部分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经办大厅配备了自助机等缴费设备,灵活就业人员可就近选择进行缴费。2.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经办大厅缴费。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经办大厅提供POS机刷卡、现金等缴费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可就近选择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