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馈

关于开具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的问题

文章来源: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时间: 2022-01-05 17:28
点击次数:

       一市民来电咨询: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如何开具,请落实处理。


       市税务局答复:(一)线上缴费凭证。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爱山东”APP、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完成个人缴费的,缴费成功1个工作日后通过“缴费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在缴费成功2个工作日后通过“证明开具”或“完税证明”模块获取证明,或就近到办税服务厅开具。(二)线下缴费凭证。居民通过银行柜台、移动设备缴费的,银行收费凭据可作缴费凭证。通过办税服务厅POS机缴费的,以POS机回单为缴费凭据。如需开具缴费证明,可于缴费成功2个工作日后,到办税服务厅或登陆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税务局获取缴费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