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651U/2022-03502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2-0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 14:48
点击次数:

一、编制背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编制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数据期限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三、主要内容说明

(1)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6条,其中文旅动态129条,通知公告51条,行政执法公示64条,发布政策解读6件。回应政民互动22件,公开15件,答复率100%。

(2)依申请公开方面。2021年,我局依法依规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线上申请1件,信件申请1件,申请人类别均为公民,内容主要涉及旅游景区名录、文化旅游统计数据等方面。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按时办结率100%。

(3)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严格审查,精心落实。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及时明确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严格按照保密法对政府信息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4)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加强网站管理建设。优化完善门户网站,设有新闻动态、政务公开、办事指南、政民互动等公众服务栏目。加强对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管理运维,提高信息更新频次。本机关在威海市图书馆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该查阅点查阅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是做好新媒体建设管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七类宣传渠道,搭建全方位、多样化的新媒体发布平台。2021年,“文旅威海”官方微信共发布信息1908条,总阅读量77万,粉丝增加0.37万人,总粉丝量8.05万。“文旅威海”官方微博共发布信息4386条,总阅读量1858.7万,粉丝增加1.6万人,总粉丝量42.43万。

(5)监督保障方面。加强日常督导力度,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检查,细化工作细则,压实责任。指定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收集、梳理信息及上传发布信息。执行业务培训计划,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四、政策解读人

联系人: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王园

联系电话:0631-5866801。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