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社会各界喜看临港区发展新变化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1-25 09: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上下振奋精神、攻坚突破,1月23日至1月24日,临港区组织24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优秀企业家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实地观摩部分先进制造业项目和精致城市建设项目,共同见证、亲身感受2021年临港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

观摩组一行深入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临港实验学校、恒融冰雪新天地、临港文化中心、光威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华钟制药项目等地进行观摩,认真聆听项目概况、建设进度、功能布局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成果。

从紧张繁忙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厂房林立的发展画卷到恬淡闲适的民生乐景,观摩组置身项目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近距离感受临港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

在黑系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听到依靠创新力量、勇闯国际市场的故事,西李家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玉华心潮澎湃:“今天看的几个观摩点给我触动很大,尤其是临港区房车行业发展的很好,没想到我们临港的房车品牌能走上国际舞台,跟其他国家的房车品牌竞争,这都是科技发展和政府支持的成果。我相信2022年,我们的科技发展会更快更好,城乡环境会越来越宜居。”

从基础设施、学校教育到产业园区,半天的观摩下来,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丛宗杰深有感触:“我看到了临港区的大变化大发展,作为碳纤维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拓展纤维在2021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也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临港,感受到我们临港产业环境、人文环境的美好。新的一年,作为碳纤维产业链链主,我们会积极担当,推介更多先进制造业方面的项目入驻临港,为威海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联盟的延链补链强链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恒融冰雪新天地、临港文化中心后,临港实验学校校长安婷婷说:“看到临港区增加了这些文化体育设施,我特别高兴和自豪,我们这些在临港区工作、生活的人有了更多的休闲选择。过去一年,我们临港实验学校也越变越好,增加了初中部,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作业设计更加优化,课后托管服务更加到位,孩子们的负担更轻了。比如寒假,就有很多同学报名参加学校的托管,让家长们没有后顾之忧,让孩子更好的学习、进步、成才。”

“2021年,我亲身见证了全区医疗水平的提升,更多基层卫生人才来到临港工作,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艾灸体验活动持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惠及基层百姓,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2022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辖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草庙子镇卫生院副院长孙华涛说。

这场观摩让大家感受到临港经济的蓬勃活力、城市的日新月异、民生的和谐幸福,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鼓足了工作干劲。观摩结束后,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推进我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精致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奋力开创临港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