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文登区

文登区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文登区政府
时间: 2022-01-25 14:05
点击次数:

1月22日,文登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浩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查找风险问题,强调要确保人员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到渔船管控工作专班,单浩仁详细了解北斗运行、码头监管及“三无”渔船管理等渔船管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工作专班关于涉渔海上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现场与工作专班人员深入交谈,要求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加强监管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调,要确保海上作业渔船动态监控和实时跟踪全覆盖,查找渔船生产安全隐患,及时堵住漏洞,对发现的问题善于总结经验;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提高预报预警能力,确保实时通讯畅通,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坚决守好疫情外来输入关口,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坚决遏制越界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海上安全风险。

在港华燃气文登分公司,单浩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当前能源形势、燃气管道设施、备用气源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系统,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单浩仁了解车间试生产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开发区热电厂,单浩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燃煤储备、热网系统安全运行等情况。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做好节日期间的供热工作尤为重要,要提高供热保障能力,全力以赴保证居民供暖质量。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查风险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单浩仁一行来到文登汽车站,详细询问客流量情况。指出,要严格执行测温、亮健康码及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加大对运营车辆消杀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在金田小商品市场,单浩仁一行实地查看市场主要通道和消防监控室,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管理和消防培训演练及市场经营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场各出入口要把测量体温和查看出示行程码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内容,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龙华鞭炮销售公司,单浩仁现场查看销售运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监管,毫不放松抓好仓库安全监管。在张家产镇顾家村北山防火点,单浩仁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火情发现和处置的具体流程,指出要利用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及应急处置等工作,严防火种进山,守牢森林防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