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新春走基层丨威海花卉市场人气旺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1-25 15:47
点击次数:

目光所及,尽是花团锦簇;选几盆鲜花,礼送亲朋或装扮自家……1月23日,威海市花鸟鱼市场里暖意融融,不少市民正在购鲜花绿植。生机勃勃、五彩缤纷的各色鲜花,让整个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息。

大片大片的杜鹃、蝴蝶兰、君子兰等花卉在造型各样的花盆里绽放,鲜红、玫红、粉红、淡黄……五颜六色的花卉,看得人心情舒畅,走在其中,淡淡幽香沁人心脾。

“这盆花开得太美了!”在一鲜花摊前,市民张女士指着一盆蝴蝶兰对摊主说。“我每年都来这里买花,有的送给朋友,也有的放自己家里,又好看又喜庆。”张女士说,几天前,她给自己和父母家置办了几盆蝴蝶兰,这次是专程买来送给朋友的。

“爸爸,这盆花叫什么呀?”“这叫杜鹃花。”在另一处花摊前,随父母一起为自家选花的小女孩和父亲一问一答,场面十分温馨。在这个市场里,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家长一边选花,一起教孩子认花。“带孩子来,主要是让她长点有关花的知识。”一名家长说。

在市场中,蝴蝶兰、杜鹃等花卉因花型和花朵漂亮卖得很火,中国风小景观盆栽及用银柳和装饰品做的福桶也卖得不错。“我们今年新推出了融合中国风的小景观盆栽,非常适合喜欢中国风的家庭,摆在家中很有韵味。”一鲜花摊摊主段女士说。

“福桶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主要以红色为主色调,有的是用真的植物银柳和新春装饰品做的,有的完全是仿真植物和新春装饰品做的,非常好看、喜庆,适合过年期间摆放家中,很受消费者喜欢。”摊位上摆放着不同类型福桶的鲜花摊主补充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