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荣成市

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1-24 14:47
点击次数:

1月21日,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市领导刘明君主持开班式,市领导王得志、张辉、刘峰、白雪松、戚媚、刘全良参加活动。

郑跃文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要求,也是荣成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辩证统一关系,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抓牢发展主线、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互促共进。

郑跃文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的思路,突出抓好产业支撑,切实履行好产业链发展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突出抓住企业主体,围绕企业搞好服务、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引导海洋食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转型升级,稳住企业主体。要突出用好项目建设这一抓手,结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现有重点项目实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做好存量、增量两篇文章。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精细精准做好风险预判,切实压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依法依规推动风险防范化解不断取得新突破。

郑跃文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向、定好位,关键在落实,要突出落细落小、改革创新,坚持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大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创新环境、城市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抓完善提升、抓建章立制,严格做到真整改、全覆盖、防反弹。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守安全底线、主动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荣成建设夯实根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分别围绕我市渔船管控、金融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产业链发展、“双招双引”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状态、增强本领,加快推动荣成现代化建设走在更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