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临港区

一键点亮临港“年味儿”

文章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时间: 2022-01-21 16:05
点击次数:

新春将至,为打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临港区全面启动春节亮化工程。这几天,临港区管委周边区域有些热闹,在施工人员的一番忙碌中,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仿真樱花摇曳枝头,璀璨灯光点“靓”城市夜空。计划到1月25日小年前,将全面亮灯, 届时将为辖区群众带来一场亮丽“灯光秀”。

今日,在临港区管委主楼前旱喷泉广场,记者看到以传统红灯笼为设计主景,搭配祥云福字、礼花灯、花朵等元素的亮化设计已经装饰完成。负责今年亮化设计的山东阆苑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管委主楼前旱喷泉广场的亮化设计采用传统裱糊工艺结合现代化灯光亮化技术的形式进行表达,表达‘福满临港’的美好寓意。” 

据悉,今年临港区春节亮化设计工程主要围绕临港区管委周边区域,包括管委主楼、附楼,管委前广场及绿地,朝阳路、丰台路、江苏东路、威青一级路。此次亮化设计以立体景观为“点”、行道树亮化为“线”、植物组团亮化为“面”,最大限度呈现出“点线衔接、组团呼应、风格统一”的特色景观效果。亮化装点材料以大红灯笼为主,辅以网灯、灯串、造型挂件等灯具,主色调以大红大紫为主,突显‘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整体氛围。

今年,临港区亮化工程划分1个广场、2个节点、4条道路、2个区域四大块亮化区位。为增添管委主楼两侧区域喜庆气氛,管委主楼两侧种植池在玉兰和造型松树上悬挂PVC灯笼,主楼下悬挂绒布灯笼;附楼两侧种植池在石榴和造型松树上悬挂PVC灯笼,附楼下悬挂绒布灯笼。

广场周边绿地,草坪自然点缀大红灯笼,灌木铺盖LED网灯,小乔木悬挂PVC红灯笼和柔性星星灯,松树悬挂PVC灯笼作为亮化背景。管委游园入口,银杏树悬挂水晶桃心灯,入口处种植组团采用仿真桃花枝、网灯、PVC灯笼和白色流星雨灯亮化装饰。与此同时,对管委周边江苏东路部分路段、朝阳路、丰台路、韶山路部分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亮化装饰,在江苏东路与威青一级公路交叉口广场摆放传统大鼓,突出喜庆热闹的春节气氛。

此次春节亮化工程坚持“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的设计理念,施工所用灯饰材料为LED节能环保产品,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亮化彩化效果好,同时也将对往年可利用材料设备重复使用。“为确保亮化工程顺利实施,我们将严把施工标准,注重提升亮化设施在白天的景观效果,力争做到昼夜皆景。” 建设局市政科科长王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