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闫剑波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1-21 13:44
点击次数: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环翠区、经区实地督导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查找风险问题,强调要做到设施到位、监管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远遥渔港,闫剑波查看渔船停靠和进出港情况,现场与渔港企业、渔船负责人交谈,了解渔船使用年份和安全设备安装状况,查找渔船生产安全隐患点,现场研究提出预防解决办法。闫剑波说,海上安全形势瞬息万变,要提高预报预警能力,采取实时通讯技术,直接联系海上作业渔船,及时发布风险预警。要研究设计更加轻便的救生装备,既方便船员工作,也保证生产安全。要经常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船员对海上安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解决渔船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在港华燃气公司张村LNG应急气源站,闫剑波查看天然气监控平台,了解天然气运输、储存、监控具体流程和应急处置措施。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及时检查阀门状况,定期巡查周边环境隐患,切实用好安全防护系统,人防、技防共同发力,确保各项操作符合程序规范。在威海市供销烟花鞭炮有限公司,闫剑波现场查看仓库“四防”等基础设施达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保持实时监控,毫不放松抓好仓库安全监管。在环翠区温泉镇森林防火检查站,闫剑波现场查看登记台账,嘱托安全员看好人员来往,严防火种进山,守牢森林防火底线。在经区居然之家商场,闫剑波查看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共同分析商场防火的重点难点。闫剑波强调,电气火灾的预防关键是实时,要点是管用,要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作用,实时采集电气线路运行等数据,确保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楼梯间等密闭空间的检查,夜间确保所有商家拉闸断电,杜绝火灾事故发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