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市动态 > 乳山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1-17 10:54
点击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6日下午在市中心会议室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许鹏、李新权、丛宝云、张平、侯常青、马洪强、姜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奎忠、王大治、姜翠萍、李国徽、李映华等领导也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许鹏为政协第十一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张平、李新权、丛宝云、侯常青、马洪强、姜华为政协第十一届乳山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35名政协第十一届乳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主席许鹏在闭幕会议上讲话。许鹏指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焦新定位、着眼新路径、贯彻新理念,畅所欲言,坦陈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心系发展、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

许鹏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乳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顺应新期待、着力新作为,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许鹏要求,要把牢“方向之舵”,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基铸魂中确保政协事业行稳致远。要做好“参谋助手”,紧紧围绕市委“五化五区”建设部署,精心选择“产业立市”“精致城市”“乡村振兴”等事关乳山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精准建言献策,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要当好“桥梁纽带”,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现实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送医送药、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倾力为困难群体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履职为民实践中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协商民主意识,掌握参政议政之道,熟悉建言献策之法,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实践,在奋勇争先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乳山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3时30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