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威海市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项目推进联席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01-14 13:52
点击次数:

国家电投集团威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月13日,威海市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项目推进联席会议举行,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并成立国家电投集团威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市委书记张海波讲话,副市长孙付春主持。

张海波指出,近年来,威海市与国家电投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本次联席会议举行,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公司化、项目化的新阶段。希望国家电投立足威海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威海市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健全要素保障、问题解决等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按期建设、按期达产,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构建更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格局。

钱智民表示,威海发展定位与国家电投布局方向高度契合,将结合城市特色,把清洁发电与威海绿色交通、农业、储能等领域结合起来,把新能源产业与威海智能化数字化产业结合起来,把投资与威海国资企业结合起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走深走远,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国核示范公司、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荣成市、乳山市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国核示范公司、国电投山东分公司,分别与威海城投集团、热电集团、文旅集团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国家电投集团威海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将围绕海上风电、光伏、储能、氢能、抽水蓄能、综合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县域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业务,推动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档升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