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 | 简易又便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企业“一站式”迁移调档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09 14:44
点击次数:

“本以为要来回跑几趟,没想到只跑了一个窗口,轻轻松松就把企业迁过来。”9月7日,威海联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张治富,在荣成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准入窗口,填了一张申请表,不到半小时,就成功办理了企业的迁移调档,把该公司从威海市环翠区迁到了荣成市。

之所以能如此轻松实现市内企业迁出迁入,得益于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的企业“一站式”迁移调档机制。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打造政务服务“简易办”品牌,从企业迁移调档的“关键小事”处着手,深化流程再造,与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威海市企业“一站式”迁移调档实施方案》,实现市内企业迁入迁出登记一站办结、一次办好。自8月1日实施以来,已为314家企业“一站式”办理了迁移调档。

“以前,企业需要迁移调档,得在迁入、迁出登记机关‘两头跑’‘多次跑’,这无形中增加了人力、时间等各项制度性成本,不利于企业有序高效流动。”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于此,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流程上“微创新”,变企业跑为部门跑、数据跑,企业无需提档,只需在迁入地登记机关,填报一张调档申请书,由登记机关对符合要求的出具迁入登记通知函,通过线上传输或线下邮寄等将信息内部流转,即可成功办理迁出、迁入以及变更登记,完成电子或纸质档案内部流转移交。整个过程只需最多跑一次迁入地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可,相较改革之前,企业办事用时、跑腿次数减少2/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