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双招双引

威海营商行丨临港区:不动产登记预约服务像叫外卖一样方便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30 14:02
点击次数:

“得知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有些业务可以预约上门帮办,我侄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预约了,没想到,还真的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宅基地挂失和补证登记手续。”9月29日,在威海复退军人康宁医院疗养的刘先生说起预约上门服务这件事,他称赞道:“这服务简直像叫外卖一样方便。”

当日下午,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复退军人康宁医院,为行动不便的刘先生办理宅基地挂失和补证登记业务,办完后,刘先生表示感谢。

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主任闫吉明说,刘先生的侄子到大厅咨询办理不动产证有关情况,反映刘先生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宅基地挂失和补证登记手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介绍了推行的上门服务政策,指导他填写上门服务登记表,并预约了这次上门服务的具体时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一次办好”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推出现有“一网通办”“企业服务专窗”“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基础上,针对“老、弱、病、残、孕、军烈属”等不方便或不能亲自前往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常态化开展预约上门服务,把办公场所外延到住户家、医院、企业等场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已实行上门服务6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