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30 14:08
点击次数:

9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威海市深入推进系统集成改革总体方案》和《荣成市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探索推进系统集成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荣成市被确定为系统集成改革省级试点五个区市之一,这既是省委交给威海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宝贵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系统集成改革的内涵外延、方法路径、推进模式、评价体系,依托威海系统集成改革的良好基础,坚持市县一体、同步推进,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持续放大改革效应,为全面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动力活力。要聚焦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创新点,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为引领,推动关联改革统筹衔接、协同配套。要强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首创性、制度性成果。要创新改革推进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前后呼应,进一步凝聚改革整体合力。要抓好典型经验总结推广,边探索、边总结、边实践、边推广,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打造系统集成改革的威海品牌。

会议指出,当前改革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省、市改革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提质增效、精准赋能、系统集成、典型引领、办实事求实效上持续用力。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抓突破,既要高标准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更要用改革的思维推动重点问题尽快突破、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