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 市总工会成功举办2021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 2021-09-27 13:47
点击次数:

9月23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在威海市立医院举行,来自各区市、开发区、委直属医疗机构及解放军970医院的19支代表队5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每支代表队由3名队员组成,这些队员均来自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护士和院感管理人员。经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竞赛共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全市各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感控队伍建设,提升了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山东省医院感染管理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为全市医务人员立足本职学业务、爱岗敬业强基础、提升能力防疫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呈现出的良好风貌和专业精神,鼓励院感管理人员继续拼搏奋进,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以义不容辞的职业担当和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院感管理工作,筑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健康威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