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威海2条无花果果农专线车开通(附站点)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7 10:13
点击次数:

为全面完善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服务网络,持续提升农村客运通达深度和覆盖广度。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优化农村客运服务供给,强化农忙时节出行服务保障,着力解决果农“急难愁盼”的问题,自2019年起与经开区泊于镇、崮山镇政府合作开通了果农专线,实现“交通+服务”“交通+民生”的威海经验。

目前,无花果专线包括泊于果农专线车和崮山果农专线车两条专线,由市公交集团安排公交车负责载客,泊于镇政府、崮山镇政府安排货车负责载果,沿途在村里果农较为集中的地点设置收果上客站点,在市区商业繁华地区设置卸果下客站点,服务范围覆盖40余个行政村。

果农专线均执行常规线路一元票价和免费优惠乘车政策。线路开通以来,累计载客5000余人次,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自从开通了无花果专线,进市里卖果非常方便,现在能带更多果品进城售卖,收入能翻一倍。

下一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着力推进城乡公交市域一体化改造,推动县际农村客运集约化,持续优化周边镇域线路,完善内循环线、社区线、大专快线,适时开通定制公交,满足农村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立体打通城市交通出行“神经末梢”,解决群众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问题。

果农专线站点设置

●泊于果农专线车。泊于果农专线车由经开区泊于镇海西头村发车,由市公交集团投入1部公交车载客,泊于镇政府提供1辆货车载果,每天5:00在泊于镇海西头村同时发车,沿途在果农较为集中的温泉寨、蒲湾、泊于家、夏庄设置5个收果上客站点;在销售点较为集中的骨科医院、北竹岛、振华奥特莱斯、长征路小学、小商品枢纽站设置5个卸果下客站点。

●崮山果农专线车。崮山果农专线车由市公交集团投入1辆公交车载客,崮山镇政府提供2辆货车载果,每天5:00由百尺所村发车,沿途在果农较为集中的岭后、沙龙王家、三滩社区、新悦春辉、岭西、壁子、北虎口设置8个收果上客站点;在蒿泊、长峰、骨科医院、北竹岛、威高广场、长征路小学、小商品枢纽站设置7个卸果下客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