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便民提示

即日起,全市路灯调整“作息时间”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7 10:12
点击次数:

9月25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节能减排和能耗双控政策措施,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工作部署,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制定了《城市照明用电节能降耗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对全市路灯及光亮工程亮灯时间进行调整。

据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方案》,从即日起,全市道路路灯将推迟10分钟开启,提前30分钟关闭,21点后采用“隔一亮一”,即隔一盏亮一盏的方式照明;光亮工程在非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期间,将缩减30分钟的亮灯时间;同时,还重新对路灯杆灯箱、中国结及灯笼的开启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开启时间将根据节日实际情况制定。

“目前,各区市路灯及光亮工程亮灯时间调整已全部完成,由于道路路灯开启、关闭时间由系统自动执行,因此,各区市的路灯开启关闭时间也各不相同。”工作人员表示,全市路灯及光亮工程亮灯时间调整市为了更好地执行节能减排和能耗双控政策,也请广大市民周知并予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