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张海波现场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7 10:22
点击次数:

9月26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荣成市现场督导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截至9月26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交办案件207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评估问题隐患,严格扎实做好交办案件办理,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张海波来到荣成市斥山街道岭上唐家村、东山街道石头河村,实地查看采土破坏林地、耕地等问题整改进展,要求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标准,采用易种耐活的本地树种,及时复垦复绿。在海源汽车销售服务和波海连杆有限公司,张海波现场了解危废处置不规范问题整改措施,要求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的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污染处置设施,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以问题整改倒逼工艺标准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市对中央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办理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张海波强调,生态环境是威海的最大优势和特色,我们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绝不能骄傲自满、掉以轻心,要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以更高站位、更强紧迫感、更严要求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诚恳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反映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沟通解释到位,对违法违规的依法处置到位,对矛盾纠纷化解到位。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多从主观上反思工作哪里不到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水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