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新闻发布会威海专场举行 闫剑波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7 10:21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威海专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参加活动。

闫剑波以“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题作新闻发布。他说,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全市人民倍受鼓舞。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交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合格答卷。

闫剑波介绍,威海答好城市建设的答卷,提出“六个精字”的思路,用精致理念贯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大力化解城市成长的烦恼,坚持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答好创新驱动的答卷,创新环境指数位列全省第一,制造业企业竞争力晋升全省第一梯队,高耗能、重点污染企业全省最少,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答好扩大开放的答卷,充分利用各类先行先试机遇,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推动开放型城市向国际化城市迈进。答好海洋强市的答卷,坚持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做深做足海洋经济特色。答好环境保护的答卷,实施最严格的环境监管、最积极的生态建设、最集约的资源利用,一系列生态环保指标全省最优、全国领先。答好民生保障的答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便利度、舒适度作为精致城市建设的基本目标,以细致入微的设计和人性化的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闫剑波表示,“十四五”时期,威海将把精致、幸福、现代化作为统领各方面建设的核心要求,大力推进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加快建设水平更高、成色更足的“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精致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海洋强市、优化为民服务、创新创业、扩大对韩开放等问题进行提问,闫剑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作答,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回应媒体。

发布会前,现场播放了威海市城市宣传片,并举办了威海发展成就展览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产展示等活动,与会人员参观展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