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架起“幸福通道”!华田体育公园过街天桥建成通行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7 10:17
点击次数:

随着施工围挡的撤除,9月25日,受市民关注的高新区华田体育公园过街天桥正式建成通行,为市民出行架起了“幸福通道”。

“现在有了过街天桥,过马路时人走桥上、车走桥下,既方便又安全。”住在附近生活小区的居民张女士说。

据介绍,该天桥横跨环山路,北连佛顶山路,南接华田体育公园,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桥净跨长27米,桥下净高5.8米,桥面净宽3米,天桥北侧设有两条人行梯道,每条梯道净长25.5米、净宽2.7米,南侧设有一条人行梯道,梯道净长14.5米、净宽3米。桥面铺装火烧面花岗岩石材并喷涂陶瓷颗粒耐磨层,具有良好的防滑效果。每层台阶高度10厘米,低于居民楼台阶高度,方便人们登桥。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控工程质量,严格施工环节,严把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经过紧张施工。”在开通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1日完成天桥主体钢梁吊装,随后加紧推进梯道架设、桥面镶贴、护栏安装等附属配套设施作业。

一桥架南北,方便你我他。过街天桥的建成,极大解决了人车混行的状况,缓解了市民过街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交通的顺畅和行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