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 > 边督边改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第二十批)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1-09-24 16:34
点击次数: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十批信访举报件共计12(其中来电8件,来信4)。截止9月24日,已办结8,阶段性办结2件,未办结2件。现予以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二十   2021年9月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SD202109140040

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西寨村广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内污水处理不达标,直接排放到城市污水处理管网内,排放口未安装重金属类和流量类的监测设备,无法检测排放污水的达标情况,处理污水的产生的重金属危废污泥随污水直接排放,私自改建和扩建生产线与环评不符。

文登区

915日,文登区组织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环山街道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信访反映的“污水处理不达标,直接排放和排放口未安装重金属类和流量类的监测设备,无法检测排放污水的达标情况”问题。
该公司20216月新建一座处理能力200/日的污水处理站,9月初拆除原污水处理站(包括原有重金属在线监测设备),新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并在污水总排放口安装了PH值检测设备和流量计。国家尚无重金属自动监测技术规范及安装联网规定,企业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每日自行检测和每周第三方检测,外排废水均达标。文登区环境监控中心于20215月对该公司外排废水进行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达标;915日再次进行取样,符合《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
2.信访反映的“处理污水产生的重金属危废污泥随污水直接排放”问题。
通过查阅该公司危废库台账及危废转移联单,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共计规范化转移危险废物30.4吨。该公司于20217月份对污水处理站内污泥进行清理,共清理污泥9.35吨(经915日第三方估算现污水池内污泥基本无余量),全部按危废贮存要求装袋存入危废库,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电镀槽渣1.541吨和包装物0.4034吨也全部存入危废库。经查阅台账及转移联单和第三方专业机构核算,该公司危险废物产生量与生产规模相符,不存在污泥随污水排放的情况。
3.信访反映的“私自改建和扩建生产线与环评不符”问题。
通过查阅该公司环评文件,该公司环评批复建设6条生产线,分别为2条镍—镍—铬自动电镀生产线,3条镍—镍自动电镀生产线,1条铜—镍—铬自动电镀生产线,工程完全建成后将淘汰原有3条临时手工电镀生产线。该公司目前实际新上2条镍—镍—铬自动电镀生产线,1条镍—镍自动电镀生产线,在建1条镍—镍自动电镀生产线;3条临时手动电镀生产线,有1条在用(镍—镍—铬手工电镀生产线),2条已淘汰(1条镍—镍—铬手工电镀生产线,1条镍—镍手工电镀生产线),符合环评审批要求,不存在私自改建和扩建生产线与环评不符问题。

部分属实

文登区政府责成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环山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责成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危废规范化处置。

已办结

2

D2SD202109140046

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村口处有一大口井,往南走500米处有一家养鸡场,占用耕地建设,之前是荒地,鸡场产生的污水都往外流淌到鸡场附近的荒地里。多次反映未解决。2018年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过,至今未解决。

文登区

915日,文登区组织环山街道办事处、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信访反映的“村口处有一大口井,往南走500米处有一家养鸡场,占用耕地建设,之前是荒地”问题。
该养鸡场位于帽埠耩大口井南侧,所用土地地类为设施农用地,并已于2015年向环山办事处缴纳了养殖用地土地复垦保证金,不存在占用耕地的问题。
2.信访反映的“鸡场产生的污水都往外流淌到鸡场附近的荒地里”问题。
该鸡场为威海市隆泰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帽埠耩村西南400余米处,位于非禁养区内。该养殖公司建设有养鸡大棚3栋,属于规模养殖场。配建了沉淀池、储粪场、粪便传送系统及雨污分流设施,正在配建黑膜沼气池,现场未发现粪污外排、外溢的痕迹。东侧系养殖场承包的土地,种植有花生、玉米、桃树等作物,未发现污水直接排入土地的痕迹。
3.信访反映的“多次反映未解决。2018年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过,至今未解决”问题。
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件中,信访反映的鸡场污水流入河流,影响河流水质,现场未发现污水流入河流现象,对河流水质进行检测,水质检测结果达标。912日,文登区环境监测中心对附近水质进行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915日,再次对附近水质进行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不属实


已办结

3

D2SD202109140044

1.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村委会办公室往西20米处是老年活动室,2019年村里拆除违建将活动室的厕所拆除,现在很多老人在活动室西侧墙角随意大小便,异味严重,多次向办事处反映,但至今未处理,多次拨打当地12345热线未果。
2.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内仅有的一座大桥往南1000米处是一座无名水库,从水库再往南走七八十步是一座无名山顶,村委会书记将山售出,山顶被挖掘机挖开破坏,建设成平房,用来养殖鸡鸭鹅等。
3.环山街道办事处西坑村西侧的无名河旁边有一家养猪场,占用基本农田,粪水和粪便都是使用水泵排放到河里,造成河流污染,无名河下游是帽埠耩村。
4.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村口处有一大口井,往南走600米处的无名山被原村长邵某伟的侄子使用挖掘机破坏,建盖4间房屋居住,认为破坏山体。

文登区

大气

915日,文登区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环山街道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信访反映的“厕所被拆除,很多老人随意大小便,异味严重,多次拨打当地12345热线未果”问题。
帽埠耩村老年活动室位于村委会办公室东侧约100米处,活动室东侧原临时搭建有一处旱厕,因该旱厕属于临时搭建的违建,故2019年将该旱厕拆除,老年人可就近到村委大院厕所就厕。之前接到12345热线反映,帽埠耩村委多次就此事提醒在此活动的老人。但仍有个别群众不听劝阻,随地大小便。
2.信访反映的“帽埠耩村内的一座无名山顶,村委会书记将山售出,山顶被挖掘机挖开破坏,建设成平房”问题。
信访反映的水库南侧存在一处平房,为汪某斗于2017年未经村委会许可违规建设,占地面积163平方米,地类为草地。区自然资源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2021915日,启动立案查处程序,立案号为威文自然立字〔2021〕第201号。目前,汪某斗平房已拆除内部装修,将根据立案查处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3.信访反映的“西坑村西侧的无名河旁边有一家养猪场,占用基本农田,粪水和粪便都是使用水泵排放到河里,造成河流污染”问题。
西坑村西侧无名河流旁边的养猪场为隋某超养猪户,地类为设施农用地,不存在占用耕地的问题。该养猪户位于西坑村西约250米、帽埠耩村东约600米;属于养殖专业户,建设有储粪场、沉淀池及雨污分流设施,现场未发现粪污外排、外溢的痕迹。2021912日和915日,文登区环境监测中心2次对附近水质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4.信访反映的“村口处大井往南走600米处的无名山被挖掘机破坏,建盖4间房屋,破坏山体”问题。
帽埠耩村大口井南侧水泥路的尽头是王某未经村委会许可,私自破坏林地建设的6间房,房屋及硬化地面占地总面积853平方米,地类为林地。且王某并非原村委委员的侄子。2021915日,因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区自然资源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消除违法状态。同时,启动立案查处程序,立案号为威文自然立字〔2021〕第242号。

基本属实

文登区政府责成区自然资源局、环山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1.916日,环山街道办事处已重新在活动室周边张贴提示,提醒在此活动的老年人,同时责成村委做好日常宣传管理。
2.责成区自然资源局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依法对当事人违法占地建设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未办结

4

D2SD202109140043

威海市文登区侯家镇南学村,原村主任王某涛在村北侧挖土售卖,破坏了两块耕地,面积有几十亩,多次举报至今没有处理结果。

文登区

生态

915日,文登区组织自然资源局、侯家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两块耕地位于南学村村北。
1.村北移动信号发射台下方地块。2008年南学村村委会经研究决定在该地块修建平塘,用于周边农田灌溉。后因该地块地质坚硬,施工机械无法下挖,未能修建平塘。套合文登区土地利用现状图和侯家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该地块占地总面积为12744平方米(合19.116亩)。20216月,南学村村委会将该地块对外租赁,用于发展农业。目前,该地块已种植花生。
2.村北另一地块。2008年南学村村委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在南学村村北地块修建平塘取土,用于南海新区建设,所获得的款项存入村委会账上。2017年该地块被列入威海市文登区侯家镇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侯家镇人民政府于2018年对实地进行土地平整,2019年治理完毕。经套合文登区土地利用现状图和侯家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该地块占地总面积为12085平方米(18.12亩)。20215月,南学村村委会将地块对外租赁,用于发展种植业。目前,该地块已种植玉米。

属实

文登区政府责成自然资源局、侯家镇政府采取以下措施:
责成区自然资源局、侯家镇政府加大监管力度,并举一反三,尽早发现、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纪行为。

已办结

5

D2SD202109140010

荣成波海连杆有限公司在无任何环保手续的情况下,私开小作坊,或将厂房租赁给其他小作坊,季节性地生产塑料泡沫箱、加工海带、制造铝合金门窗等等。这些生产加工无任何环保措施,污水横流、废气直排,群众多次举报,均不了了之。

荣成市

915日,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寻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荣成波海连杆有限公司位于荣成市寻山街道,从事连杆加工项目,有环评手续,生产流程为将连杆毛坯件铣磨两端,钻孔、锯床,精加工后成品,属于机械加工。院内共有6家承租荣成波海连杆有限公司闲置厂房从事不同的生产加工项目。荣成市寻山高涛门窗加工部和荣成市崖头兴业铝合金加工部,二者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加工过程不产生废水或废气;闫某波,从事木板切割加工,切割设备配套布袋吸尘机,可收集切割产生的木屑粉尘,加工过程不产生废水;荣成市胜兴经典海藻加工厂,从事海带丝烘干加工,加工流程为使用电烘箱将半干的盐渍海带丝烘干,加工过程不产生废水或废气;荣成金沃包装制品厂,从事金属包装容器制造,加工流程为使用半自动化机械加工设备将金属板制成罐头盒,不产生废水或废气。以上加工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不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荣成市崖头福兴塑料厂,从事塑料制品制造项目,该项目环评和验收手续齐全。加工流程为将热塑性树脂加热注塑、冷却定型后成品,其中加热注塑工序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由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UV光氧催化净化器)收集处理,加工过程不产生废水。企业于20217月底委托第三方对项目生产废气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2.现场检查未发现污水横流、废气直排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和寻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查询了近三年民心网、“12345”等各个途径信访记录,均未发现相关投诉举报。

不属实


已办结

6

X2SD202109140057

港湾街道黄海中路101-4号(万全液压胶管大全)加工过程中(烧焦、切割等)会产生大量刺鼻异味气体,有时候切割机放在室内切割,有时就在马路边切割切。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荣成市

大气

915日,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港湾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万全液压胶管大全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荣成市港湾万全胶管修理部,位于荣成市黄海中路西侧的一排三层101号商业楼门市4号,两层门市房,一楼经营,二楼日常生活居住。主要从事船舶油管的维修、零售业务,在许可范围内正常经营,室内有一台胶管剪切机、一台胶管缩管机。有油管需要维修时,根据油管的长短用剪切机对油管进行切割,然后用胶管缩管机锁住接头,整个过程只涉及物理切割,不存在烧焦工序,不产生刺激性废气异味。20198月、20199月、20209月、20215月,该修理部和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先后委托第三方对无组织臭气、非甲烷总烃进行检测,结果达标。
万全胶管修理部原使用砂轮切割胶管,有时候在室外进行,可能会有少许刺激性异味产生,201910月购买了剪切机替代砂轮后,剪切工序完全在室内进行,属常温物理切割,不会产生废气异味。除此信访反映外,近几年内并无其他信访反映该修理部异味扰民。信访反映的该修理部使用砂轮露天切割的照片,为201910月份之前拍摄,并非近期拍摄照片。

不属实


已办结

7

X2SD202109140111

乳山市诸往镇前进村,原村支书李某见养猪场,位于前夼村的饮用水源地西侧450米左右,投诉人称污染此水源地,臭气熏天。

乳山市

915日,乳山市组织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乳山市农业农村局、诸往镇人民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反映养猪场位于前进村西南约3公里,位于前夼村村西约500米,占地约20亩,现存栏生猪约2000头,配建污水池1000立方米,负责人为李某见。该养猪场配有干湿分离机,干粪还田利用,污水通过水泵还田灌溉于李某见承包田地。现场勘查未发现粪污外排痕迹,南侧向山下直通水沟水质清澈,养殖场内有轻微养殖异味。针对前夼村饮用水源污染问题,已由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对水源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合格。

部分属实

乳山市人民政府责成乳山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诸往镇人民政府采取以下措施:
1.乳山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及诸往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强化对养殖户的日常监管,指导其及时清理养殖粪污,做好周边环境管理,定期喷洒消毒剂减轻养殖异味。
2.责成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护饮用水水源。

已办结

8

X2SD202109140137

孙家疃街道隆御维多利亚小区38栋、39栋南面的山体。在2020年前,这片山体基本上都被黑松林覆盖,2020年开始出现局部山体黑松林被砍伐的现象,被破坏区域逐渐被经济作物、蔬菜地替代,山上还开挖了用于浇灌的蓄水池,裸露土层越来越多,破坏生态环境。

环翠区

生态

915日,环翠区人民政府组织孙家疃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发展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反映的孙家疃街道隆御维多利亚小区38号楼和39号楼南面山体,属于孙家疃街道外窑经济股份合作社集体所有。
1.信访反映的“在2020年前,这片山体基本上都被黑松林覆盖,2020年开始出现局部山体黑松林被砍伐的现象,被破坏区域逐渐被经济作物、蔬菜地替代”问题。2018年,该区域黑松林开始出现松材线虫病,导致部分黑松陆续病死。20197月,孙家疃街道办事处与威海华隆农林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松材线虫病绩效承包综合防治工程合同,将病死的黑松树陆续砍伐运走。20217月,孙家疃街道办事处在该区域栽种黑松幼苗2万余株。信访反映种植经济作物、蔬菜的土地,在外窑经济股份合作社的农用地范围内,在隆御维多利亚小区建成前即由当地村民使用,种植蔬菜等,不存在被破坏区域用于种植经济作物、蔬菜的情况。
2.信访反映的“山上还开挖了用于浇灌的蓄水池”问题。外窑经济股份合作社在农用地范围内开挖了10余个蓄水池,均长约2米、宽约1米、深约40厘米,主要用于储存雨水浇灌农作物,未改变土地性质,不违反相关规定。
3.信访反映的“裸露土层越来越多,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从该区域2018年、2019年、2020年与2021年的卫星影像图对比情况看,不存在裸露土层越来越多情况;且20217月对该区域山体栽种黑松幼苗2万余棵后,裸露土地越来越少。

部分属实

环翠区人民政府责成孙家疃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加大林区巡护力度,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已办结

9

D2SD202109140012

东山街道沟王家村附近有石岛工业园,现在不清楚哪家工厂有违法排污的现象,如果刮东风或东北风时在家中会闻到刺鼻性气味,造成村内农作物死亡或减产,认为环境污染会对周边居民有伤害。

荣成市

大气

915日,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农业农村局、东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东山街道沟王家村位于石岛工业园二期工业园内,工业园现有企业50余家。沟王家村现有村民202户,村庄总占地280亩,村周边相邻企业有13家。
1.信访反映的“刮东风或东北风时,在家中闻到刺激性气味”问题。在该气象条件下有可能是该村东面的山东华鹏玻璃有限公司和东北面的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产生的气味。山东华鹏玻璃有限公司位于沟王家村东南方向约120米左右,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企业生产使用马蹄焰窑炉,配套建设了脱硫脱销除尘设施,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处理设施处理后由60米高烟囱排放。20207月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控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进行实时监控,企业稳定达标排放。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位于沟王家村东北方向约700米左右,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企业生产过程中涉及喷砂除锈和喷漆涂装工艺,该企业喷砂和喷漆均在密闭车间内进行,分别配备了高效除尘器和有机废气净化装置等处理设施,喷砂除锈和喷漆涂装废气经处理后分别由23米高排放筒排放。现场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运行记录齐全。915日现场风向为东风,未发现刺激性气味。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已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沟王家村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也对山东华鹏玻璃有限公司、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的废气进行了监督监测,目前监测结果暂未出具。
2.信访反映的农作物死亡或减产问题。沟王家村内耕地主要集中在村东部,地势低洼,主要种植玉米、花生及白菜、地瓜等,其中部分玉米叶片呈黄白色,根系正常;个别地块花生部分叶片枯黄,根系生长正常;地瓜、大豆未见异常。经荣成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实地查看,无法鉴定农作物受损原因。未发现环境污染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问题。

部分属实

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农业农村局、东山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1.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置,同时对沟王家村空气质量进行定期检测,对周边企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2.荣成市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沟王家村农作物种植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阶段性办结

10

X2SD202109140052

荣成市俚岛镇三星重工船厂宿舍北面海边和小山坡上慢慢就盖上住宅和工厂, 有堆料场、搅拌站、海产加工厂等,无环保手续,无环保设施,气味难闻,污水横流。海边的固沙防护林被砍伐。

荣成市

大气

915日,荣成市政府组织俚岛镇政府、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海洋发展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反映的堆料场、搅拌站为荣成市栋鑫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711月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海产品加工厂分别为荣成市百宏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荣成市军清海藻有限公司和部分海带漂烫线,其中荣成市百宏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12月办理了环评手续,荣成市军清海藻有限公司于20191月办理了环评手续,两家企业主要从事盐渍海带加工。反映住宅为荣成市百宏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宿舍楼。现场检查时,荣成市栋鑫混凝土有限公司未生产,料场采取遮尘网覆盖,厂区配套建设了砂石分离机、雾炮等环保设施,运输车辆罐体清洗废水经砂石分离机分离,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荣成市百宏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荣成市军清海藻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正常生产,主要进行海带分割包装,车间地面硬化,建设有盐渍水收集池,产生的海带盐渍水储存在收集池中,收集后送至晒盐场地,不外排。目前该区域海带漂烫线已停产,加工场地建有围挡、导流槽等设施。现场无异味,未发现污水横流现象。
海带漂烫线生产季节为每年的5月至7月,加工流程为将海带置入烫锅加温烫煮后转入冷却锅中,用海水降温冷却,烫锅蒸煮加工环节产生漂烫水,重复利用;降温冷却加工环节产生的冷却水过滤沉淀后排放。2017年,原荣成市环境保护局聘请6名专家调研,一致认为企业将冷却水通过过滤去除杂质后,选择海水交换条件好,自净能力强的海区排放,对海水水质不造成明显影响。两家海带加工企业委托第三方分别于2021624日和75日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2.经比对荣成市林地保护和利用规划,该地块为非林地。现场核查和调查沟崖张村村委和部分村民代表,未发现私自砍伐林木的行为。

不属实


已办结

11

D2SD202109140011

威海市荣成市崖头街道办事处岗西村居民楼西北侧存放了大量沙子,扬尘严重,夜间运输砂石时车辆噪音扰民。

荣成市

大气

915日,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公安局、崖头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堆沙地点位于荣成市崖头街道岗西村安置小区西北,为旧村拆迁后的空地,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该处现有沙堆2处,总量约1000立方米,占用面积约1.3亩,系20197月,荣成市崖头街道台上刘家村个体经营户周某利从文登区大水泊镇章子山村购买。堆放的沙土表面部分覆盖防尘网,但存在遮盖不严的情况,且场地无防尘措施,存在扬尘隐患。该处堆沙场地曾于202198日和9日进行夜间装卸及运输,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910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接到举报后,就夜间装卸、运输行为进行调查,并与周某利进行沟通,要求其夜间不得装卸、运输。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自910日以来,加大对该堆沙点夜间巡查频次,未再发现装卸、运输情况。

属实

荣成市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公安局、崖头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1.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指导周某利对沙堆进行全面覆盖,已于916日完成。同时,每天对场地进行洒水降尘,进一步消除扬尘隐患。
2.崖头街道办事处督促周某利于9月底前将沙堆搬离。在完全搬离前,崖头街道办事处、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夜间巡查力度,防止其夜间装卸、运输扰民。

阶段性办结

12

D2SD202109140073

威海市青州街100号中文化小区业主委员会将储藏室外侧扩建,改为饭店,造成油烟、地下水污染;还存在私改下水管道,影响小区环境。

高区

大气

915日,高区管委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区管理办公室、高区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高新控股集团、市水务集团、怡园街道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威海市青州街100号楼储藏室原规划用途为储藏室,部分业主擅自在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储藏室外加建部分建筑物,现场未发现经营饭店的情况。青州街100号中文化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未发现污水冒溢污染环境的问题。

部分属实

高区管委组织怡园街道办事处采取以下措施:
青州街100号楼储藏室区域已列入高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于影响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的违规外包问题,怡园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将全力做好当事人工作,争取其配合小区改造,主动拆除违规外包,对于拒不配合的,将依法进行处置。

未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