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药品与公共安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栏(归档) > 防疫工作

威海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9-23 13:58
点击次数:

自9月21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目前国内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28个。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紧急提醒如下:

一、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威返威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威后及时报备。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继续遵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进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验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