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精彩回顾

商务局“政府开放日”,邀你一起逛展

文章来源:威海市商务局
时间: 2021-09-13 09:37
点击次数:

9月11日,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期间,市商务局同步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近距离体验博览会风采。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集中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韩国商品集散展区和跨境直购体验区开展。


韩国商品集散地展区内,工作人员对韩国商品集散地缘起、建设规划、未来蓝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带领市民了解“源头直采+仓储物流+商品展示+营销推广+专业服务+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以及威海如何将集、储、运、散四种功能集于一体,吸引更多跨境电商和物流贸易企业聚集,打造国内韩国商品集散第一门户。
  听完介绍后,市民梁甫冰说:“没想到威海市已经打造了全产业链生态体系,这对我们威海市民创业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事情。购物也有更多选择,以后我们足不出户,多种品类的韩国商品就能直接进家门。”

在跨境直购体验区,展会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了威海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展示购物中心建立背景、运行模式、海关监管情况、商品价格配置、品牌推广模式等,让市民从采购、仓储、监管、运输、销售、配送等环节“零距离”线下体验购物场景,全面了解线下线上一体化的跨境双线零售模式。

市民孔啊雪说:“以前,我们都是通过电商平台网购或找代购买这些海外商品,商品质量没有可靠的保障。现在我们了解到,保税区商品是在海关、政府的监管下,从韩国直接采购到保税仓,我们对商品的质量更加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