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扎实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日前服务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
时间: 2021-09-13 16:26
点击次数:

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日临近,铁路运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面临着新的挑战。为有效应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落实各项具体措施,扎实做好节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设施设备检修。暑运结束后,立即对铁路线路、道口、桥涵、机车、通信、信号等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彻底排除设施设备在暑运高强度运用状态下的故障隐患;开展设施设备秋检秋鉴工作,落实检修工艺及技术标准,为设施设备“强筋健骨”。

二是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大力倡树桃威铁路“一路顺馨”服务品牌,通过线上线下作业技能和服务知识培训,使铁路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宗旨,规范客货运输标准化作业,提高运输服务质量,真正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提升旅客和货主获得感。

三是坚守疫情防控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强化铁路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和自身安全防护,坚决杜绝疫情通过铁路运输传播,保障旅客和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四是提升应急防范能力。组织开展恶劣天气下旅客运输组织、水害断道抢险救援、发现旅客健康码红色等情况下的应急演练,锤炼铁路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科学救援能力;备足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实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图一为铁路行车设施检查

图二为车载信号设备检查

图三为标准化乘务作业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