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资源与能源节约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 > 督察动态

张海波现场督导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1-09-01 09:50
点击次数:

8月31日,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环翠区、高区,现场督导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坚决彻底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有效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分管副市长参加督导。

在光威电镀工业园、张村垃圾焚烧厂,张海波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废气废水等处置工艺流程和项目建设进展,并与相关区市、部门和企业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找准补齐规划、管理、工艺等方面的短板漏洞,规范生产流程和环境秩序管理,提升危废收集处置及利用水平。

在羊亭镇阮家口村矿山,张海波强调要把矿山修复与防范地质灾害结合起来,做好喷播绿化,精选适宜树种,加强长效管护,落实防雨固坡等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

张海波强调,做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贯彻中央、省生态环保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环保督察“把脉问诊”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督察反馈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方案,逐个挂号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摒弃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抓整改、抓督查,压实区市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擦亮“生态威海”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