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扎实做好2021年暑运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
时间: 2021-08-05 09:33
点击次数:

当前汛情疫情双重叠加,给2021年铁路暑运“后半程”带来严峻考验。为切实维护暑运良好秩序,威海桃威铁路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温馨出行。

一是筑牢暑运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旅客列车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添乘列车检查等方式,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作业标准,消除暑运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增加运输能力供给。优化列车产品,升级威海至菏泽旅客列车为快速旅客列车。针对暑运客流出行特点,采取加挂车辆、满编运行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机车车辆检修质量和运用效率,保持良好的运用状态,为暑运提供可靠动力保障。

三是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统筹抓好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暑运运输组织工作,将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传递到铁路每名职工,不折不扣对所有旅客进行“二码查验”、测温登记等,从严从实防范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营造暑运健康出行环境。

四是提高暑运服务质量。大力倡树桃威铁路“一路顺馨”服务品牌,开展“精致服务·精准营销”活动,落实卧具备品、列车环境卫生、重点旅客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延长铁路网站售票改签时间,为旅客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五是提升应急保障水平。模拟暑运期间旅客携带危险品进站、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威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等不同场景,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不断锤炼应急救援素质,提高安检查危、治安管理、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列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