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

◆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行为

◆加快推进精致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推进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加快精致农业发展、强化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做好当前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立足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全面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擦亮生态宜居品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融入精致城市建设每一个细节,更加注重群众的感受和体验,更加注重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实惠和变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指示要求,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引导,高质量推进剩余改厕任务。要按照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的要求,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彻底摸清改厕问题底数,全面及时抓好整改。要切实加强后续管护,及时解决群众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真正把农村改厕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规则》《威海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行为,维护交易主体合法权益。要优化交易流程,提高服务水平,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减少跑腿次数,确保招标投标交易活动公平有序开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目标,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精致化方向发展,形成产业链条化、管理精细化、科技高端化、生产组织化、设施装备水平高的精致农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全国精致农业发展先行区,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内生动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威海市贯彻落实<山东省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持续推进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