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常务会议解读专栏 > 解读评论

威海市举办2017-2020级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系列活动

8月13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6日至8月26日,我市组织举办2017-2020级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系列活动。目前,已有1958个就业岗位、343个实习岗位虚位以待。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人才和劳动力缺乏问题’列为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为破解‘人才和劳动力缺乏问题’,吸引更多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创业,我们以高校学子暑假回威为契机,组织举办2017-2020级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系列活动。”发布会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包括“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招聘”主题活动、“大学生回威留威就业实习”主题活动、“大学生企业线上观摩交流”主题活动和“面向大学生留威推介”主题活动四大主题。

自7月26日开始,我市已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举办“2021年威海籍大学生回威留威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威高、新北洋、家家悦、天润曲轴、泓淋电子等152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958个。

同时,为了能让广大大学生将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岗位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前期,市人社局对大学生就业实习的企业进行了调研,最终筛选出了工作环境优、食宿条件好、实习岗位多的威海光威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作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并从中征集筛选出343个大学生实习岗位,已全部对外发布。

活动期间,我市还利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发布125家企业的“威海云招聘”直播视频、企业形象推介VR,让广大回威留威的大学生线上即可观摩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和招聘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成绩荣誉、薪资待遇、人文关怀以及远景规划、岗位晋升等相关事项,为大家选择威海、留在威海打下坚实基础。

为宣传推介威海,市人社局印发了“致威海籍大学生的一封信”,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威海籍在校大学生详细介绍威海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推介我市面向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并对他们发出回威留威发展的诚挚邀请。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各村居张贴发布公开信5.3万份,向威海籍毕业生及家长发送招聘短信12.4万条。活动期间,将通过报纸、电视台等渠道,广泛宣传我市就业政策和重点用工单位,邀请他们留威就业。

为让更多企业和大学生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我市还发布了参加活动的多个登录渠道:在电脑端,可登录“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入“查询直通车”板块,点击“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子栏目参加活动;在手机端,可关注“威海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掌上大厅”板块,选择“就业创业”中“找工作”子栏目参加活动。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全面推动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工作。”毕见品表示,将发挥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接联络高校机制作用,牵头组织好威海籍学子回威留威、名校直通车、高校校园专场招聘等专项行动及线上招聘实习活动。同时,加强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高校的合作,全面落地已签署的校地校企合作协议,切实推动各方在高校毕业生培养、就业实习、校园招聘、信息推送、品牌推介等方面开展合作。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