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资讯

8月20日12时小型张网渔船开捕

文章来源:威海市海洋发展局
时间: 2021-08-19 17:39
点击次数:

按照2021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政策规定,小型张网渔船(俗称:坛子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从明日12时开始,我市核定为小型张网作业的344艘小型捕捞渔船可以依法出海生产作业,届时市民可到市场上采购新鲜海产品先尝为快、一饱口福。不过,除钓具和小型张网外的其他捕捞渔船仍然要严格执行海洋伏季休渔规定,需要继续休渔至9月1日12时方可出海作业。

为加强小型张网渔船开捕期管理,开捕前,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强化渔船出海审查,对拟出海作业的小型张网渔船的证书证件、渔船标识、安全通导设备、携带渔具以及船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出海渔船合法合规。

开捕后,全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各级渔业执法机构将严格落实小型张网渔船进出港登记报告、定点上岸制度,掌握渔船进出港时间、作业场所、适航状态、船员配备等情况,强化渔船进出港监管。同时,加大海陆执法检查力度,对遮盖、涂改、伪造渔业船舶标识及违反渔船进出港登记报告制度等行为的小型张网渔船,除采取禁止离港、限期整改等措施外,严格按照《山东省规范海洋渔业船舶捕捞规定》进行处罚,全力维护伏季休渔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