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1-02534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2021年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21)

8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班子成员、局系统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重信守诺的担当,表达了对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共同成长的浓厚情怀,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及时组织局系统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提升本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要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有关重点产业链、冲击新目标企业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围绕支持企业冲击新目标,密切跟进实际需求,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将“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理念转化为实际举措,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研究出台针对性创新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和人才环境,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支持企业在本地和外地建立研发中心,指导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创建重大创新平台,整合高校院所、行业上下游创新资源,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帮助企业与科研平台进行对接,开展科研试验和产品创新,助力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要持续强化创新投入,发挥好“1+4+N”创新平台作用,建立人才双向交流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和人才支撑,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细化组建创新联盟的方案措施,做强创新链,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传达部署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认真把握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推荐申报、省级创新券申报兑现、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等方面工作,要求加快发展技术市场,大力培育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做好创新券等科技政策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事项解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在威海市外设立研发机构座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