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004359096D/2021-02499 发布单位: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内容分类: 文字解读 成文日期: 2021-08-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关于推进科技交流合作活动成果加速落地转化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来源: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 19:19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按照“深耕日韩,面向全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部署要求,市科技局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举办中韩创新大赛、中日合作创新大会、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等一系列对外交流合作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在我市落地转化,结合我市实际,起草该《措施》。

二、决策依据

《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威政发〔2018〕20号)、《关于加快对韩科技创新合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威科字〔2019〕65号)、《关于加快对日科技创新合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威科字〔2020〕25号)等文件。

三、出台目的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在我市落地转化,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重要举措

《措施》对以往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了系统整合,加强了政策针对性,在国内外创新企业团队落地注册、融资扶持、税收减免、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具体奖补措施。

一是相较以往政策文件,本《措施》支持对象更明确、标准条件更精准、覆盖活动更全面,突出了对中韩创新大赛、中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等科技交流合作活动的政策支持。

二是《措施》中的支持举措更具体,能够有效覆盖项目、企业落地转化的各个阶段,对不同阶段的项目、企业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扶持作用。

三是《措施》兼顾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在推动项目、企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过程中,明确了对吸引外国人才来威的支持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了科技交流合作活动成果加速落地转化的政策体系。

五、关键词解释

本措施中的“科技交流合作活动”,是指由威海市科技部门举办的市级以上创新大赛、创新合作大会等各类科技交流合作活动。如:中韩创新大赛、中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等。

六、政策解读人

市科技局成果与区域科   0631-5818652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