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世界发展全局的高度,发出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倡议,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的态度和大国担当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在国家发展大局下谋划工作,抢抓RCEP即将生效的利好机遇,发挥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政策优势,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大力推进“四港联动”,更好融入国际贸易和投资合作,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努力抢占发展先机。要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数字产业,以数字经济为发展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党政部门、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等各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事故报告、事故调查、事故处理和责任追究等有关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执法检查体系,坚决把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切实强化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景区景点、海上、娱乐场所、重点公共场所、学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良好的作风形象。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把抓党建与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抓攻坚、抓突破,以抓党建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加快突破。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了《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强调既要把眼光放长远,坚持全域精致、城乡融合,进一步优化城市总体布局,用规划引领发展;又要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排查、解决各类短板问题,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