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威海市政府开放日活动平台 > 媒体报道

走进统计 了解统计

5月28日上午,市统计局邀请2位基层统计站代表和5位周围社区居民代表走进统计局,为他们讲知识、作普法,开展以“走进统计 了解统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是否可以多开展一些业务培训”“不涉密信息是否可以对外公布....”  活动现场,几位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给予答复:“针对不涉密的信息,在获得上级部门授权认可后,将在威海市统计信息网对外公布。”

当日,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并结合统计文化走廊,向代表们多角度展示统计部门工作职能、统计服务和创新亮点工作等。随后,代表们到有关科室现场观摩具体统计业务工作。

一个个统计数据从哪儿来,又是如何呈现出来,工作人员的介绍,揭开了统计工作神秘的面纱,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诚信威统 服务无限”的统计部门形象,增强了民众对统计部门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搭建了与民众沟通的桥梁,成为“接地气、连民心”的重要举措。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结合代表们的有关建议,市统计局将抓紧抓实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统计部门建设。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