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威海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1-06-05 14:37
点击次数:

6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威海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关于加强镇(街道)建设的意见》《威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攻坚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改革文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也是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体现。要对标一流标准,以省定目标为底线,以国内最优秀城市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推进制度再创新、流程再优化。要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手段,围绕18个评价指标体系,在不同领域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亮点经验,努力在全省全国当标杆当典型。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调度推进、跟踪问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意识,安排部署工作要多为基层考虑、多为基层担当,科学规范处理好“属地管理”与基层减负的关系,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管理权限和民生服务下沉,让基层从文山会海、数据报表、督导检查中脱离出来,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抓落实抓服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镇街工作评估反馈,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镇街履职尽责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会议指出,要围绕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教育改革发展到哪里,教育督导就延伸到哪里。要加强督学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抓住“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建交30周年等重大节点机遇,进一步放大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效应,做好深耕日韩的文章,创造更多对外开放新优势。要优化提升产业园区,加快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发挥试点政策叠加效应,办好国际性会展、赛事及交流活动。要推进城市国际化立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教育、医疗、语言标识、公共服务等与国际接轨。要实施更大力度改革创新,从体制机制、平台载体、制度措施等方面入手,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